綜合課程介紹了《不倒的蘆葦──漸凍英雄蕭建華的生命故事》,
哭點超低的我備課時邊看影片《生命的幽谷》,又邊掉眼淚了。
有些擔心週四上課時會不會跟著看一回再哭一回?機率很高!

誠如蕭老師【尊為我輩人生導師】所言:
 
「只要用微笑看待身邊每件事,
   走過的地方,都是很美的風景。
   希望大家都能看到生命的可貴,
   活出希望,生命就有轉角,千萬不要放棄。」
 
「最平凡的幸福,只是『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不是嗎?」
 
網友說蕭老師到今年八月二日已經演講了937場,
上網搜尋後知道九月十五日在台中市喬孝國小也有一場。
這對於CIDP患者的體力實在是莫大的挑戰,
但他說只要還能呼吸就要一直講下去。
他希望藉由他的故事,能讓大家重新思考:人存在的價值,人對於生命的態度。
 
「如果一個生命的結束能換來更多生命躍動,漸凍的是我的身體,沒有人能禁錮我的靈魂。」
 
「再苦,都要笑給愛你的人看!老天爺給了我悲傷的旋律,我卻為它譜上快樂的音符。」
 
李白說得好:「天生我材必有用。」
 
蕭建華老師就是最佳典範。
 
「如果有人因為我的處境與想法,而改變了負面的觀念,那就是我生命殘存價值的發光!」
 
「只要我還能呼吸,就要快樂的呼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79RPvfCo4


蕭建華《生命的幽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