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了一整天   比上班還累呢

位在清水的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腹地並不大
主建築正在展出油畫書法和陶塑羅漢
由於參觀時間的限制
加上光是排隊上廁所就得耗掉十分鐘
因此只能走馬看花
照個相標示到此一遊

而苗栗印象館旁就是陶藝博物館
卻因為行程配合業者推銷產品
所以連大門都沒進去
但我有在外面張望一下
發現根本連燈都沒開呢

三個免費觀賞的節目還不錯喔
男扮女唱歌連聲音都像女聲
當他用本音說話時反差極大
讓人印象深刻
肚皮舞的表演
也是令人大開眼界
誇張的表情都是胸部和肚子合作呈現的
更厲害的是肚臍上還點了根菸呢

南寮漁港以前有去過
那一回還拚命地試吃生魚片
但前幾天新聞報導有人吃了受到污染的生魚片
而感染了霍亂之後
發現幾乎沒有遊客嚐鮮試吃了

其實台灣是有部分的餐飲業者並不注重衛生
特別是一些攤販和小吃店
處理熟食不戴手套和口罩
就算戴了手套也只是怕弄髒手
不是為了衛生著想
照樣拿抹布和收錢
真希望相關單位能嚴加宣導要求
可別壞了觀光形象才好

新竹十八尖山則是第一次前往
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能自由活動
翰寶就選擇了一條有扶手的木頭階梯步道
小走一段體驗登山的樂趣
也許是流了滿身汗的舒暢
竟然要我爾後多安排親近大自然的登山活動
難道這小子真的想挑戰中橫健行69公里嗎
那我也得開始好好地鍛鍊體力囉

參加一日遊的里民有許多位都是銀髮族的長輩
(我跟柏翰由於早生華髮,因此也晉升為銀髮族喔哈哈)
十八尖山一開始的上坡路段就讓這些長輩們裹足不前
紛紛找些陰涼的樹蔭下坐著休息
雖然無法進山享受森林浴
但能與家人一同出遊
應該就是一種幸福吧

午餐和晚餐的地點都去過好幾次了
瑪○○還是老樣子菜色沒啥變化
但上菜速度超快分量也足
一下子就把飢腸轆轆的我們餵飽啦

小○○○重新裝潢用餐環境變舒適
可是上菜速度超慢外
一向被我嫌的第一道冷盤雞〈鴨?〉還是少的可憐
而且幾乎都是骨頭彷彿是隻被虐待餓昏的雞
其他幾道則是魚的不同料理
不知是不是因為裝潢下了重本
所以每道菜的分量好少好少喔
同桌的里民大家都很客氣不敢多夾
連我都覺得沒吃飽還把早餐的麵包拿出來填肚子呢

奇怪的是廁所的規劃依舊
動線不佳男女生擠在同一個出入口
女生大排長龍的隊伍不僅影響進出
還一路排到圓桌與圓桌之間蔚為奇觀
這家餐廳生意超好
往往一下子湧入十部遊覽車加上散客
卻只有一個小小的逃生的大門
而幾乎每張桌子都有小瓦斯爐
用來加熱魚湯
由於工作人員非常忙碌
可能也無暇一一檢視客人使用的情形
真希望業者能多加留意呀

參加里長舉辦的一日遊
因為有補助所以報名費約五六百
上下車地點就在社區的巷口
這是最大的優點『便宜又方便』

但也有一些情況是必須『忍耐』的
因為行程中可能會進入推銷產品的休息區
另外一路上卡拉ok也會唱個不停
萬一聽到五音不全時掌聲還要給得比較多

這次很幸運地是同車里民有多位是歌唱班的成員
個個唱功了得國台日語都唱得頂瓜瓜
連隨車服務的工作人員歌聲也很好聽

但一開始我可不是如此享受這些歌聲
因為隨車小姐把三支麥克風的音量調得極大
我接連拜託了兩次還請她到後排座位聽聽看
這幾近刺耳聽久會抓狂的『噪音』

可是她幾乎不為所動只調一點點敷衍我
這讓我很苦惱只能用手指拚命塞住耳朵
等到湖口休息區時一下車我就又拜託她
沒想到她竟然只說要我去跟別人換座位

『拜託!誰要換呀?』
大家都是家人朋友一起出遊
誰都嘛早早就來佔定位子
我會挑最後一排三個座位
是因為座位高且多了個中間可以放包包

何況只是拜託將麥克風音量調小
又不是要把音樂聲音關小
根本不會影響到唱歌的人

我看她態度不佳便懶得理會
先跑去跟著大排長龍等上廁所
【這是另一個必須忍耐的狀況】
心想如果還是不調整我就去找里長
請里長自己來聽聽看受不受得了

好在小姐可能看到我一直摀著耳朵的模樣很好笑吧
不久麥克風音量就調小了些
省卻一場有人可能因噪音抓狂失控的情形發生

這件事我把它記錄下來的主因
倒不是要指責那位隨車小姐
【以前並沒有隨車小姐都是由鄰長來客串好溝通】
而是提醒自己處理任何事都要用同理心去感受
除非是遇到真正的『奧客』【就算幸運地遇到了】
也要以同理心來協助解決問題而非不耐煩的敷衍

非常感謝里長常常舉辦一日遊服務里民

雖然午餐和晚餐幾乎都是同一家

但全家一起出遊就覺得很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