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6

當鳳凰花開,驪歌響起的時候,

請問你想留下些什麼訊息,

給即將揮別童年的自己呢?【這是設計給孩子的活動,但覺得自己也該來玩一下】

      其實很早以前,就想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但卻因為種種藉口而一直「拖欠」著。終於趁著教授綜合課程,設計了有關「畢業」的主題活動,讓自己提筆了。原本是真正的「提筆」,但發現因為手傷所寫出來的字,實在「慘不忍睹」,想來想去還是借助電腦代勞,好免去未來看到這般字跡時的「汗顏」,壞了自己的「一世英名」呢!

     這學期能夠教到綜合課程,我的內心是很雀躍的,但一開始卻也不免小小擔心,因為對象是「六年級」學生。就如同多數老師一直存有的刻板印象一樣,對於要教六年級,總是會深感壓力沈重,總覺得將是一場不知又有多少細胞會陣亡的硬仗。雖然我已身經百戰,但仍會擔心上課的氛圍是否能如預期順利又熱絡?還是又得扯著嗓子,板起臉孔,把綜合課上得很嚴肅?

      超級幸運地是606的寶貝們,乖巧、穩重、成熟,卻不脫熱情、活潑、大方。上課的表現完全顛覆了科任老師對六年級學生的刻板印象,表現真是很棒呢!而因著綜合課程的單元主題,自己也用心設計了一些活動內容,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讓我重溫了睽違多年的「小狼夢」,真是愉悅又感動,更是充滿萬分感激!  

      至於明年六月,當我們依約打開這封信時,我想留下些什麼訊息給那時候的自己呢?我想一秉初衷,期勉自己在審視這兩個學期的授課過程裡,可以得見因為自己的用心而能無愧於心,因為自己的努力而能精進實力。期勉自己時時做好準備,秉持一貫信仰的童軍銘言,穩健踏實地扮演好為人師表的角色,雖然我只是個「地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