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6的綜合課程終於在6/16和6/17連續兩天
舉行的『畢業同樂會』裡圓滿順利地結束了
孩子們從『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中
完成了沒有吃吃喝喝的『同樂會』活動
【這就是我一直想要顛覆的同樂會形式】

同事也教該班閩南語
當天活動前回辦公室時曾轉述
有學生說又沒有吃東西怎能叫做『同樂會』

我則不動聲色等到上課時
仍採取由學生全權主導的原則
除非必要否則絕不出手或出聲
最後事實證明沒有吃吃喝的活動
一樣可以是全班一起歡笑的同樂會

第一天第一節課一開始果然有點混亂
我則先表明今天只扮演攝影師的角色
還好慢慢地有樣子了儘管還是有點亂

到了第二節有舞蹈表演逐漸掀起高潮
然後是選讀幾位孩子時空膠囊的信件
我也自告奮勇把握機會秀一下『文筆』
當我讀到一半時孩子們竟然鼓起掌來
大概是被我的熱忱感動到了吧哈哈哈

緊接著邀請該班導師汪老師也來朗讀
沒想到汪老師還未語卻先哽咽了起來

原以為是因為離情依依留下不捨之淚
只是等她拭乾淚水開口說出落淚原委
竟讓全班的孩子和我大大地出乎意料
她說是因為很感動我教綜合課的用心

哇啊這真是莫大的光榮與肯定呀
之後在交換禮物的歡樂尖叫聲中
孩子們帶著愉悅滿足的笑容回家

第二天的活動在下午第一節
我便刻意提前十分鐘到班上
先教孩子唱歡迎歌和排隊形
因為一上課校長就會蒞臨呢

不久校長依約來到了教室
孩子們興奮地唱歌拍手歡迎他
我猜想校長應該也很驚喜
怎會有畢業班單獨邀請他

游校長口才很棒的
【我跟他生日同一天都是室女座
   有些特質應該相似的啦哈哈】
給孩子們說了些勉勵的話
接著還簽名拍了大合照呢

活動的結尾是播放畢業感言影片
這些都是孩子們自行拍攝製作的
技術與腳本我皆未加以指導
只在每個流程的細節做提醒
就品質與內容固然未臻完善
但這是孩子的第一次
我覺得很滿意通通給一百分

最後同樂會的最高潮
是在全班圍起愛的圈圈中
將一個由孩子們親手製作大大的愛心牌
致贈給導師感謝汪老師這兩年的教誨下圓滿結束
我也收到一張小卡片喔


其實在這一年的綜合課裡
我自己的收穫非常非常多
除了能夠發揮所長外
也能探索自己的未知與潛力
讓我心中充滿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