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舉辦講座                                                                                                                                            

邀請了賴世雄教授來開講

賴教授的妙語如珠
我早就聆賞多次了
而下午的這場講座
吸引了滿場的聽眾
大多數的年輕學子
是為了學習而來的
但有些人可能只是
想聽大師開講而來

令我非常敬佩的是
賴老師將講座內容
完全開放給大家看
所以聽眾不必猛抄
只要上網即可下載

賴老師真的是超級超級厲害
不過最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
還是他學習英文的毅力和方法
比『一生懸命』還懸命

雖然如何寫好英文履歷還沒學會
但又燃起我重讀英文的熱情動力
於是我鄭重地告訴翰寶
今後我也會『一生懸命』地學英日語
他可得好好加油可別被我追趕過去喔

回味了賴教授風采的同時
思緒也轉向來到那段塵封已久的高四班日子

當年李姐贊助我上的高四班
其中英文課就是賴老師教的
那是我唯一不會打瞌睡的課

而才子歌手『梁弘志』
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同學
曾以粉絲身分寫了兩封信
最棒的是他也回了一封喔
可惜那封稱呼我『女童軍』的信
在多次搬家之後已不存在了

而最難忘的是在撫遠街麵店
與偶像一同用餐聊他的創作
那一幕情景我還記得很清楚

可惜天妒英才呀
他離開的那天
我也哭了------

我也想起了
教室樓下的唱片行
當時一直播放著『恰似妳的溫柔』

同學知道他本人就是創作者的人不多
直到聯考那天蔡琴出現在建中考場時
大家才知道原來是來幫梁弘志加油的

我還聽到有人在蔡琴背後說了『好醜』                                                                                                                              真是太『以貌取人』了  

我們都是鄰近眷村長大的孩子                                                                                                                                       學妹和她弟還是同學呢

一下子又回想起
好多好多的往事
那段日子很辛苦但很溫馨
因為有李姐的鼓勵與贊助
當然還有你的加油和打氣
讓我終於可以考上東吳喔

2010/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