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就死了,他們變成自己的影子,往後的生命
 
 只是 不斷的一天天複製自己." 
                                                                              羅曼.羅蘭

     
  那   是我的生活縮影嗎?
  那   就是我嗎? 
  
      一連串的問號??? 
  
      不停地在眼前閃爍 
  
      然後開始回想這二十年來的
  每一天    每一天------
  突然
  莫名的驚恐
  油然而生
  難道 往後的日子
  也會像是一連串的影子列車
  繼續疾駛在生命的軌道上嗎?
 
  大清早上班的途中 
      常會遇見
  巷子口的兩位運將先生 
      日復一日 日復一日
  比鬧鐘還準時地 
      發動車子 出門討生活去
  一旦沒看到那部熟悉的小黃
  心裡便暗忖 糟了
  今天可別遲到才好
 
  他們和我一樣嗎?
  也是過著複製的生活嗎?
  雖然是不相識的一群人
  但共通點卻都是
  有點年紀的中年人
  對於生命的體認
  應該也是歷經滄桑吧
 
  近日與鄰班的同事閒聊
  說起了許多年少時搭乘公車的點滴
  一時之間
  那兩旁都是稻田的江南舊街
  與雜草叢生的磚窯工廠
  還有搖晃在夢中的塔悠吊橋
  便一骨碌地 鮮明地 
  全湧上了心頭
  當然還有那一段永遠無法忘懷的
  漫長的回家路------江南街71巷
      那   教人魂縈夢迴千百遍
            酸中帶甜的浪漫時光呀
  
  我的
  青春歲月的時光
  佈滿了荊棘
  充滿了挑戰
  從來不覺那是一種複製的日子
  然而此時此刻
  卻突然驚恐起來
  思忖現在與未來
  是否便將在這般的沉默和孤單中
  日日複製 複製日日
  直到歲歲年年?
 
  但我深深知道
  自己一直都不是甘於寂寞的人
  我會努力地 很努力地
  "將生命中的苦澀
  榨成一杯杯美味的檸檬汁"
 
       又到週休前夕
       而孤單的心情
       讓我文興大發(也或許是心悸的因素)
       在音樂相伴下敲擊鍵盤
       希望鈴鈴   鈴鈴的心聲
       能   迴響在風中
             在風中迴響---------- 

2008/04/18

後記:重讀此篇又是一番悸動

因為迎受生命裡各種際遇的『功力』又大增不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