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社大報名繳費時無意中看到台北市都發局
主辦『Made In Taipei快樂城市計畫』------
『台北城市觀察與社區故事影像記錄行動』招生茶會


基於好奇加上閒閒沒事加上有蛋糕茶點吸引〈哈哈〉
我就循著指標到達五樓的會場
到場時說明會早就已經開始了
於是拿了簡章和兩份光碟資料
找了個後排座位趕緊坐下來
聽聽主持人到底在介紹什麼


仔細聆聽並參看簡章後得知原來是
鼓勵市民拿起攝影機來『說故事』
有興趣者可先報名參加
第一階段共同課程培訓
遴選後再接受第二階段進階課程
而所有課程完全免費也開放旁聽


目前我無報名計畫
但想旁聽某些課程
待哪一天找到題材
來年再來報名參選


說明會安排的攝影與社區講座
邀請內湖文史工作室主持人陳金讚先生
介紹《影像紀錄是明日的文化資產》
當我看到陳先生展示了部分
他多年努力還賣了一棟房子
才得以典藏的珍貴老照片時
好激動好激動呀


你是否還記得
上塔悠有座吊橋後來改建成水泥橋嗎
還有江南街上湖光教會後方的磚廠嗎
當吊橋的照片出現時
我幾乎要叫了出來哪
當磚廠大煙囪現身時
我已按奈不住情緒了
記憶裡的畫面與淚水
同時如排山倒海湧來
那真是一段充滿五味雜陳
教人刻骨銘心的年少時光呀


然後我快速地跑向正在收拾資料的陳先生
請教多年來遍尋不著的吊橋遺址現在哪裡
還有當年21路公車行經的下塔悠現在哪裡
他告知吊橋遺址有個碑在環東快港墘路底
基隆河截彎取直後下塔悠即是美麗華附近


啊原來那讓我在夢裡都曾擔心害怕的吊橋
就是從紅綠燈下慢車道旁的堤防邊開始呀
我要找個時間帶著相機去拍拍吊橋遺址碑


真是感謝有陳先生這樣傻傻地散盡家財
執著地奉獻青春的文史工作者
讓我們才能得見內湖過往的珍貴影像紀錄
不論是高大的磚廠煙囪或簡樸的吊橋丰姿
還是碧山巖山門前的耆老合影
這些影像就是當下「永不再來」的紀錄
它們都是「珍藏下來的每一刻」
所以我喜歡拿起相機
幫家人朋友留些影像
嗯下回是該換sony dvd攝影機出動
來些有聲有影的紀錄囉


這是一個觀看與嘗試敘述的行動
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說個故事
一個美麗的故事給大家聽聽------


你是否也有所心動了嗎
若是
那就拿起相機
來吧
為眼前所見
為家人朋友
按下快門囉

2010/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