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從臉書知道台北市有
一座可看到火金姑的小公園
竟然就在我童年活動的『地盤』:「蘭州生態公園」

於是馬上著手規劃:
搭21到民權大龍街口下車
先到公園走走逛逛拍拍照
再去吃老牌滷肉飯和肉羹
之後搭21到北美館看展覽

我果然是行動派

今天立即付出行動

先去蘭州公園
再沿著大龍街
邊逛邊拍邊吃

短短的一條街
兩三座小公園
卻有很多老樹

哇!超有收穫

除了看到滿樹柚子

還有蓮霧結實累累

更特別的是看到大猢猻木

樹幹粗大得兩人環抱
植株高枝葉開展寬闊

能在這裡看到真開心

街上有座供奉關聖帝君的協天宮
宮前的小廣場上有幾攤小吃聚集
於是飯前甜點就吃花豆米苔目冰
午餐則依預定吃了滷肉飯和肉羹

不錯吧花費不多但很優遊
以前就很想當旅遊企劃員
可惜沒找門路踏入那行業

一放暑假

我呀滿腦子想的盡是些玩的點子
你看花東的豐年祭都開始了
而阿里山太平山福山植物園
還有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
從北到南由西到東我都想去

只要地球上人到得了的地方
我全都想去走一走看一看呢

非假日的北美館人潮仍然不少
依照動線先參觀了一樓的展場
『幻羽舞影-時尚頑童高堤耶與編舞家蕭畢諾舞台服裝展』

二十多年前的設計
至今仍可引領風騷

不過因以靜態的舞台秀方式呈現
整個展場非常昏暗
解說牌低矮文字小
讓我的眼睛很吃力

等進入另一展場觀看
《形、音、異-法國里昂國立音樂創作中心聲音裝置展》時

一道道幻炫的圖案
在一間間以厚黑布幕圍起的小室裡快速轉動
我根本不能適應
一秒鐘都無法逗留
幾乎是『奪門而逃』就怕引發眩暈症呢

還好『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一幅幅印象派的經典畫作
讓我大飽眼福:
布丹描繪佈滿天空與雲朵的海岸風景
會讓人有置身其境的美感

而莫內的《日本橋下的睡蓮》
豐富多彩的筆觸與顏色
彷彿考驗著讀者的眼力
我很努力循著線條前進
還是只能看出模糊橋身

不過莫內的另一幅《昂蒂布之晨》
柔和的筆觸點出晨光的溫煦
一片靜謐的景致讓人很陶醉

如果你對於賞畫也有興趣
那就盡可能抽空
租個語音導覽機
拿本文字解說冊
再花上兩三小時
來一場美的饗宴

2010/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