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計十九天的補救班
我很幸運地代了十天
只是昨天遇到尷尬事
讓我心靈有點小受傷

其實我大可不予理會
但又心疼孩子被誤解
唉為人師表者該自省
一味高壓責罵有用嗎

如果只看表象就評論
或僅以自己觀點下斷
加上狂罵實在失公允

這事且聽我長話短說

雖然僅有兩天的接觸
但孩子算是乖且認真
沒想到突來的不速客
是補救班另一上課師
也是該班教室的老師
因事返班要使用電腦
卻『看不順眼』已完成課業
正在玩耍的孩子製造的吵鬧

其實她並不清楚
先前的下課時間
孩子都還在複習
所以除了上廁所
根本沒有下課過

所以當這位老師用『越來越退步』
對著孩子責罵的說詞
除了傷了小孩更是直接中傷了我呀
只是我不想與她爭辯
因為她的銳利直接
幾年前早已領教過
就連學妹也曾中鏢

學妹與我理念很相近
認同該有彈性來互動
孩子的表現不會太差

每位老師或許都是教室裡的『王』
但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經營的一套
針對不同的人事物與個人的特質
自然就會發展出獨特的互動模式

這位女老師一向以嚴格強勢聞名
或許老師『在場』時該班常規表現會很不錯
或許課業學習成就也讓家長滿意

但如果因此以為別人帶班不如她
尤其是我這種非科班的代課老師
那何必浪費口舌耗神跟她解釋呢


只是一肚子『怨氣』總得消一消
所以二話不說四點半搭上文湖線
直奔動物園站再搭貓纜探訪貓空
選了離貓纜最近又可賞夜景的店

除了能細細品嚐茶餐風味外
也遠眺101和觀音山的丰姿
當華燈初上萬家燈火通明時
那迷濛山景與彩燈閃耀交織
加上陣陣清涼晚風輕輕拂面
早把所有不悅拋向千山之外

值得一提的是回程從貓纜裡
望向山下隧道前的車流燈光
還有那高高低低的萬家燈火
令人有一種時空靜止的錯覺
在微暗的車廂裡自比外星客
從高旋的幽浮中笑看地球人

一趟原在計畫中卻提前執行的貓空行
一趟只用悠遊卡就能享受的攬翠之旅
有清風為伴山景當前真是何其幸福呀

看過團團圓圓
搭過貓纜了嗎
不一定要品茶
貓空也有咖啡
嗯,如何?
心動了嗎?
那就擇期不如撞期
立即展開行動吧!

2010/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