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里長舉辦的一日遊

很lucky沒遇到大雷雨
但太陽公公非常熱情
兩隻手臂都晒紅了呢

儘管傳藝中心已去過三次
但搭水上巴士倒是頭一回
一入大門不久
當同行者紛紛擠進目仔寮時〈伴手禮販售中心〉
我已來到碼頭購票坐上電動小船
從傳藝中心開到親水公園
單程約莫十五分鐘
於是我買了來回票直接往返
可能是正值下午較熱的時段
搭船的人寥寥無幾
一路上就像是我家的船呢

親水公園先前去過好幾次
但都是坐在岸邊欣賞風光
這一次換角度看兩岸美景
好特別好舒暢好生愜意呀
下回如果再來搭乘
最好安排傍晚時分

宜蘭縣政府新蓋了座吊橋
我從河道中央朝它們拍照
紅色半弧形的利澤簡橋像新郎
橘白色的吊橋則像新娘子
相偎相依地並行橫跨在冬山河上

河上有人玩風帆船
是當地的小學生喔
兩岸則有釣客垂釣
我留意到有棟別墅
就在親水公園對面
住在那兒人間天堂

參加里長辦的旅遊
就得有些心理準備
我累積了一些心得:
『人多上廁所像作戰,
   用餐記得先放公筷。
   歌聲來自四面八方,有優美也有五音不全。
   一定有人上車推銷,一定有議員立委助理來,
   一定被送進專賣某些產品的地方,暫時不能離開。』

不過因為有補助,提供三餐加上參觀幾個景點,費用算是很便宜,
往往公告才貼出,五部車的名額就滿了,動作慢的不一定報得上。

這次不用參觀焚化爐廠了
因為很多時候是該單位補助的
這次是與蔡正元立委合辦
所以得以參觀蘇澳軍港看軍艦
聽說還有辦參觀空軍基地的
不知道里長能不能爭取到

兩艘陽字艦分別停在碼頭兩邊
小兵舉著『請跟我來』的牌子
我們就魚貫似地踏上甲板
看飛彈發射架直升機停駐點
也進入駕駛室看各種儀器

其實早在十多年前
我就抱著剛讀小學的翰寶
千辛萬苦地從基隆車站走到停靠軍艦的碼頭
參觀敦睦艦隊
然後再抱著他走回車站

也曾抱著他坐火車換客運車
到親水公園參加童玩節
回程到松山車站等28末班公車時
小翰寶早就累壞了
但我捨不得也不敢搭計程車
只能硬撐抱著哄他入睡

我這個媽很酷吧
自己愛玩是動力
也想提供更多視野給翰寶
所以即使是上山下海
我也會陪著他去挑戰

2010/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